靴子熊猫

终于有创作灵感做了一个圣诞蛋糕,傻萌麋鹿嘿嘿嘿~蛋糕是摩卡风味,并且像北海道戚风蛋糕那样有灌进去的奶油馅,很好吃😋

分享一下食谱:

1.先将牛奶、可可粉、咖啡粉混合均匀备用。分蛋,称好材料,粉类过筛,蛋清先放入冰箱冷冻备用,烤箱175度预热。

2.蛋黄里加入糖、香草精、玉米油搅拌乳化,加入牛奶混合物拌匀,筛入低粉泡打粉,无规则搅拌均匀得到细滑的蛋黄糊

3.蛋白分三次加入糖,高速打发至提起打蛋头有小弯勾,再转低速整理气泡,得到细腻稳定有光泽的蛋白霜。

4.先将一勺蛋白用手抽与蛋黄糊快速混合均匀,不讲究手法,混匀就好。再倒入剩下的蛋白霜,用刮刀抄底翻拌均匀,注意动作轻柔不要消泡,得到细腻柔滑蛋糕糊。将蛋糕糊从15厘米高处倒入模具,轻轻搓几下模具外缘使蛋糕糊分布均匀,轻轻震两下去除气泡,送入烤箱,烘烤30分钟左右

5.烘烤结束取出震一下,立即倒扣晾凉,保鲜袋扎紧,冰箱冷藏一夜脱模。

6.注心部分淡奶油加入糖粉、咖啡精华打发至较硬挺。用筷子轻轻在蛋糕表面均匀地扎几个小洞,用圆口花嘴挤入奶油。

7.表面装饰部分淡奶油加入糖粉、咖啡精华、可可粉打至6分左右,淋在蛋糕表面,再用市售的椒盐脆饼干、彩虹糖、眼珠糖,做出鹿角、眼睛和嘴,圣诞傻萌麋鹿蛋糕就做好了😁

具体食材用量可以查看一下我下厨房的食谱哈

 @慢食堂 

评论(3)

热度(292)